江奈

我萌的cp超级冷!

【伪观影体】柏麟今天天诛太微了吗?(15)


→佛系更文,谨慎入坑!

入坑必读!! 



 

鸟族虽属于天界,但他们的所居之地却离天宫甚远,居住的房屋也与天宫风格完全不同。


在帝后的车架快要到达鸟族时,少阳派众人通过白布上的远景,远远看到天界北方的云雾之上矗立着许多巨大的树木。


那些树木每棵都需几十人环抱才能抱住,树冠更是茂密,枝干相压穿插,纵横交错密如麻布般可遮云蔽日。


而鸟族就居住在这些树冠之上——


鸟族没有多么壮观又华丽的建筑,却大都精美又实用,看起来别有一番趣味。


只是看着看着,就有少阳派的弟子问道:“鸟族?他们飞的时候会像金翅鸟妖那样把翅膀露出来吗?”


“应该……不会吧?他们又不是妖。”


“这么说起来,天界的鸟族跟鸟妖又有什么区别呢?”


“这……”


有这个疑问的,是近两年才来到少阳派的弟子,他们修炼的时间尚短,也还未亲自下山斩妖除魔过,对于仙妖之分也还在朦胧之中。


而在他们几人不远处,天界一位白发苍苍的仙君捋着自己的白胡子看了几人一眼,将几人的谈话尽收耳中。


白发仙君见几人灵根纯净,有几分可塑之才的样子,就瞥了眼周围,眼看没人注意到自己,就悄悄走到几个凡人身边,拍了下其中一人的肩膀说道:“年轻人,这妖和仙的差距可大着呢,也很好认啊……”



【荼姚公主离开后,太微拉着柏麟去了内殿,并给柏麟了一个眼神,让他把荼姚留下的几个侍女打发了出去。


待内殿只剩下二人时,太微提醒柏麟道:“在鸟族的这几日你要小心些,我觉得荼姚好像有点不对劲。”


“不对劲?”柏麟微微一怔,随即皱眉问:“是鸟族要对我下手?”


“那倒不会,他们还不敢。”太微摆摆手,背着手解释道:“我只是觉得荼姚的态度有些奇怪而已。”


“她今日说得那些话摆明了是想通过凤凰真身入手来跟你拉近距离,可你已经在天界待了几百年了。”


“怎么她早不来见你,偏要现在跟你套近乎了?她可没忙到几天的时间都抽不出来。”


“我怕她是另有目的,所以我让你小心一些,多注意点荼姚与鸟族的动向,看看他们想做什么。”


柏麟颔首道:“好,我会小心的。”】



“啊——”旭凤看到这里,突然起身拍了下桌子,恍然大悟地看向润玉问道:“所以父神是这个时候开始与鸟族有了接触的吧?”


“是。”润玉点点头,先挥手示意旭凤坐下来,这才又说道:“根据这白布上展现的来看,父帝那时候已经将天界近一半的势力收服为自己所用,接下来就应该是鸟族了,但鸟族族长显然并不想让天帝插手鸟族内部的事务,所以……”


“所以,才让荼姚姑母先继承族长之位,而后再与父神结为兄妹,让鸟族成为天后的臂膀。那时候父神还是很听父帝的话的,如此一来,既算是父帝掌控了鸟族,且父帝在名义上也不好直接插手鸟族内部的事,对吧?”


旭凤抢着话头,把话接了下来,然后骄傲地望着润玉,一副‘我说对了吧?快表扬我!’的样子。


润玉笑了笑说:“这是其一,还有个原因是当时鸟族族长想必是见识过父神的处事风格了,他认为父神比父帝更让人放心,所以就想通过这一举动把鸟族交到父神手中。”


“原来如此……”


“等等等等——”


火神打断润玉和旭凤的谈话,他看着二人问:“我怎么听不懂你们说得是什么啊?”


“别急,继续看下去你就知道了。”旭凤拍了下火神的肩膀,指着白布示意让他看下去。



【荼姚继任族长的典礼是在五日后,于是第二日和第三日的时候,闲来无事的太微便带着柏麟在鸟族转了转,看了几处只有鸟族才有的景致。


到了第四日,鸟族族长亲自来请太微去和长老们谈些公事,而太微走后没多久,荼姚便来了。


荼姚今日穿了一身粉色衣裙,笑起来格外明艳,她一见柏麟,就说明了来意。


“娘娘,您可要去鸟族的圣地瞧瞧?”


“鸟族圣地?”


柏麟喝茶的动作微微一顿,有些惊讶地看向荼姚。


他听太微说起过鸟族圣地的事情,听说那里的灵气非常浓郁,很适合鸟族修炼,所以被鸟族称为是圣地。


只是,那里不是非鸟族之人不可进的吗?


见柏麟没有回应,荼姚又问了一遍:“娘娘要随我一起进入圣地看一看吗?”


柏麟犹豫了一瞬,想到太微说自己在鸟族不会有什么危险,便点点头同意了。】



看到荼姚邀请柏麟去鸟族圣地,火神和穗禾都是一怔。


两人一个是前任鸟族族长的儿子,一个是鸟族现任的族长,他们自然都知道圣地对于鸟族来说意味着什么。


可如今另一个世界里的荼姚公主却亲自邀请旁人进去,这……


火神因为方才旭凤和润玉之间的交谈本就好奇柏麟和鸟族的关系,如今又看到另一个世界里的母神邀请柏麟进入鸟族圣地,就更好奇那方世界中的鸟族要做什么了。



【荼姚虽然邀请柏麟进入鸟族圣地去看看,却也只让柏麟一人跟她进去,于是柏麟只好让自己饿贴身侍女在圣地在等候。


柏麟跟着荼姚刚一踏入圣地,就感觉到圣地之中有着异常浓厚的灵力,让他前所未有的感到舒适。


他被荼姚带着,一边朝里面走一边听荼姚说道:“感觉很舒服吧?”


等他点头后,荼姚又道:“这里曾是凤凰一族的埋骨之地,亦是凤凰的涅槃之地。”


“埋骨之地?”柏麟微微一怔,看了看四周问道:“埋骨之地不是该庄严清净的吗?怎么会成为鸟族圣地?”


据他所知,鸟族圣地每隔百年都会开放一次,让鸟族里有实力的人进来修行一段时间,如果是凤凰一族死后的埋骨之地,怎能被如此打扰?


“天后有所不知。”


荼姚微微一笑,对柏麟解释了起来。


据她所说,凤凰一族生前所食所饮皆是蕴含着十足灵力的灵果灵泉,可谓是集天地灵气为一身,长此以往,连带着他们的骨头血脉中都充斥着灵气。


而待他们死后,尸骨中的灵气更是能溢散万年,用以反哺万物生灵,助万物生灵开灵智、提修为。


因此,埋葬凤凰尸骨的地方从没有安静一说,有的只是潜心修炼之人,自古以来都是如此。】



看到这里,恒阳感慨道:“得到的越多,便要付出的更多。上苍公道,谁也逃不过这因果循环呐。”


“所以我们这些通过吸纳灵气修炼之人才更要负起斩妖除魔的责任才是。”影红回头看了眼少阳派的弟子们,见他们有些在沉思、有些微微怔住,便微笑道:“有此次的奇遇,想必这些弟子们也会收获颇丰。”


“这不可多得的机会……”褚磊叹了声气道:“也得他们抓得住才是啊。”


师兄妹三人在此感叹着,那一边璇玑却左右看看,见玲珑和锦觅都像是听懂了白布上所说,不由茫然地问:“你们都听懂了吗?为什么凤凰死后要反哺万物生灵呀?”


锦觅说:“因为凤凰生前受了万物灵气的供养呀。”


璇玑皱着眉头想了半天,还是摇了摇头说:“我还是不懂。”


穗禾轻摇着羽扇看了她一眼,举了个简单的例子,“就像你跟你姐姐,假如你现在没有吃的,你姐姐就把好吃好喝的都分给你一些。日后若你有吃的,你姐姐没什么可吃的时候,你也必须把你所有的分给你姐姐一些。”


“你曾经得了你姐姐的好,来日就必须回报你姐姐——”


“可是,为什么要姐姐分给我?我不能去厨房拿吗?”


“如果那时候就只有那么多吃的呢?没有再多的。”


“那,那……”


璇玑那那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她歪着头又想了一会儿,终于恍然道:“我明白了,因为凤凰生前吃了太多有灵气的东西,这些灵气也有别人的,所以死后要把这些灵气还给其他人,对吧?”


“这是其一。”穗禾点点头,又说道:“其二是上苍公道,不会让谁一直欠着谁,你今日得到什么,来日也必将付出什么。若是贪心的只想得到不想付出,那是不可能的,即便此刻没有失去什么,来日或者下一世也终将要还回去的。”


“这也是我们所说的因果循环。”玲珑补充了一句。


“我明白了。”



几个女孩子你一言我一语的功夫,白布上带着柏麟进入圣地的荼姚也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荼姚双手平放在胸口,郑重地朝柏麟行了一礼,“天后娘娘,接下来荼姚说的话可能有所冒犯,还望娘娘海涵。”


“公主请说。”


“娘娘,您了解天帝陛下吗?”荼姚抬头看向柏麟,“据我所知,您当初来到天界后不久便嫁给了如今的天帝陛下,婚后至今也不过千年。敢问娘娘,您了解陛下多少呢?”


“公主这是何意?”柏麟垂了垂眼帘,语气平静地问道。


“娘娘,我自小与廉晁青梅竹马,和如今的天帝陛下也算是一起长大,我自认还算了解陛下……”】




→彩蛋接上文彩蛋!



评论(40)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