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奈

我萌的cp超级冷!

两个小师弟要怎么宠?(4)

·当拜师后的沧九旻和师门一起穿越回500年前

·小师弟团宠向

·澹台烬与黎苏苏纯纯姐妹情

·不走剧情,只治愈澹台烬

·佛系更文,谨慎入坑!

·入坑必读!! 



对于衢玄子的道歉,沧九旻惊讶了一瞬,他扭头看了眼因此有些微怔的澹台烬,对衢玄子还了一礼,微笑着说:“衢掌门,那些记忆对于九旻来说已经太过遥远,而且您平日里对我的好,九旻都记得,所以您的歉意九旻接受了。”


“不过——”


他看了眼澹台烬,意有所指地说:“我也仅仅只能代表逍遥宗的弟子沧九旻接受您的歉意,其他的……”


沧九旻欲言又止,但他话里的意思很明确,他接受了衢玄子替女儿的道歉,但景国的澹台殿下是否接受他的歉意,就不是他能决定的了。


衢玄子也懂这个道理,当下便点点头看向澹台烬说道:“澹台殿下,今日我仅是身为父亲为女儿做下的事感到羞愧而向你道歉,并非是非要你接受什么,无论你接不接受,都是理所应当的。”


也就在这时,澹台烬才逐渐回过神,他垂眸沉思片刻,刚要开口,就听兆悠“啧”了一声。


兆悠说:“那你还站在这儿干嘛啊?还不去给我徒弟准备礼物赔礼?真是的,说着接不接受都理所当然,还站在这儿等人家给你答复?那要是不接受你多尴尬啊……”


兆悠说着拍了下澹台烬的肩膀,然后拉上衢玄子就朝外走去。


等两位长辈都离开房间后,藏风、藏林和公冶寂无都给澹台烬自我介绍了一番。


澹台烬见他们热情的样子,都一一寒暄了几句,只是没说几句,还在病中的他便有些有气无力了。


见此情况,公冶寂无便先离开了,细心的藏海看桌上的食盒还没打开,就说去端些吃食来。


藏林则是拍了拍沧九旻的肩膀,让他去吃点东西再休息一会儿,藏风也跟着劝。


沧九旻想了想,看了眼澹台烬笑了笑,便承情的点点头,回了自己的房间梳洗休息。


沧九旻离开后,房间里就只剩下了澹台烬和藏林、藏风。


藏风见澹台烬脸上露出了疲惫之色,就来到床边说道:“澹台殿下,你再坚持一下,等二师兄给你端来了药和吃食,你吃了再安心睡觉。你应该一天多没吃东西了吧?再不吃身体会受不了的。”


澹台烬微微点了点头,然后抬眼看看藏风、又看看藏林,缓缓开口道:“刚刚听他们说,是你们两位和那位藏海公子将我从叶府里带出来的?澹台烬在此多谢三位了,日后……”


“不用客气。”


藏林打断了他未说完的话,接着说道:“九旻是我们的小师弟,即便你是过去的他,但也还是我们的小师弟,那么我们就不能见死不救。”


他说完这些,皱了皱眉又说道:“你也别公子公子的叫我们了,直接跟九旻一起叫我们师兄吧。”


“这……”


“就这么决定了!”


……


沧九旻只打坐休息了一小会儿,便洗漱换衣后去找了兆悠。


彼时,兆悠正在客栈二楼里和衢玄子一起喝着茶、看着楼下的行人,看着很悠闲的样子。


他见沧九旻来了,还朝自己的小徒弟招招手,示意他过来坐。


沧九旻来到兆悠身旁坐下,给衢玄子问过好以后,踌躇了下说道:“师傅,师兄们虽然把他带了出来,但若是叶府和盛国陛下发现他这个质子不见后,必然会出来寻找,若是找到这客栈里,怕是会给师傅和衢玄子掌门添麻烦……”


“这个你放心。”衢玄子看了他一眼,语气很是自信地说道:“刚刚你师傅已经跟我商量过了,我已经让寂无去寻一处宅院了,等找好以后我们就搬过去,到时候再在宅子外布个结界,届时便没人能找到他。”


“这……”沧九旻有些意外,随即就感激的看向了兆悠和衢玄子,并郑重地朝他们行了一礼道:“九旻在此多谢师傅、多谢衢掌门。”


“啧。”兆悠可不爱听自己的徒弟跟自己这么客气,他按着沧九旻让他坐下,说道:“谢什么谢?你既然都是我的徒弟了,那房间里的那个就也是我徒弟,我作为师傅护着我徒弟,不是应该的吗?你小子再跟为师我这么客气,为师就把你踢出师门去,让你真的成为逍遥宗的客人!”


对此,沧九旻笑了笑,没再说什么了。


等沧九旻吃完早饭再次回到澹台烬所在的房间里时,澹台烬已经喝了一碗粥、又吃了药睡了过去,藏风就坐在旁边百无聊赖的守着。


见沧九旻这么快就回来了,藏风微微皱了皱眉,起身压低声音道:“让你去睡觉,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沧九旻轻声道:“师兄,我不困,昨晚上我也睡了,还是让我守在这里吧,师兄若有事就去忙吧。”


藏风略微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我能有什么事?别说我了,大师兄都无聊的拉着二师兄去后院练剑了。”


师兄弟两人就这么压低声音,再不打扰到澹台烬的前提下闲聊了起来。


快到吃午饭的时候,澹台烬醒了过来,兆悠又来给他把了一次脉,见他身体恢复的很平稳,就让小二准备了个包间,让澹台烬跟着他们坐在一起吃饭。


只是在澹台烬下了床,刚准备离开房间时,二师兄藏海就把一个包袱递到了他面前。


藏海说:“澹台殿下,你的衣服太薄了,这天气穿这么薄出去,你会受不了的,还是换上这身衣服吧。”


“……多谢。”


澹台烬有些意外,没想到会有人注意到穿着单薄的他,接过那沉甸甸的包袱看着里面厚实的棉衣,他心中忽然多了些复杂的情绪。


他换好衣服和藏海还有沧九旻来到用饭的包厢里,一进去就被藏风推着,和沧九旻一起坐在了兆悠身旁。


他们入座时,其他人都已经到了,而在澹台烬对面的,正是一脸歉意望着他的黎苏苏。


澹台烬不动声色的看了一圈,接着就见兆悠把一碗药放在他面前,示意他先把药喝了。


他听话的把药一口气喝光,苦涩的药汁刚下肚,一颗蜜饯儿就抵在了他的唇上。


澹台烬眨眨眼,看着将蜜饯儿递到嘴边的沧九旻,他张嘴把蜜饯儿吃了下去,甜滋滋的味道随着咀嚼的动作在口中爆发出来,让他忍不住眯了眯眼睛。


蜜饯儿在盛国很是寻常,便是平民百姓家里也会偶尔给孩子买来吃。


可澹台烬长这么大,却没吃过几次,因此他便格外珍惜口中的这颗蜜饯儿,舍不得将其咽下去。


见他似乎喜欢吃蜜饯儿,藏林便把自己面前的一盘蜜饯儿果子放到了澹台烬面前。


澹台烬微怔,看向藏林,却见他已经端起茶杯喝起了茶,仿佛刚刚的举动不过是随手之举。


黎苏苏等澹台烬喝完药,其他人也都落座之后,便起身对着澹台烬和沧九旻行了个道歉礼,然后语气郑重地说道:“殿下,九旻师弟,苏苏在这里为叶夕雾对你们做下的事情向你们道歉,对不起,我很抱歉。如果你们有什么要求,可尽管提,我一定都会尽力完成的,就算你们想要打我一顿出出气……也是可以的。”


她说得很是诚恳,倒让澹台烬的心情变得有些复杂,他看了眼沧九旻,见对方也在目光柔和看着自己,似乎是想让自己先开口,便垂下眼帘想了想。


过了一会儿,澹台烬才抬眸望向黎苏苏说道:“苏苏姑娘,我接受你的道歉,至于要求……我只有一个。”


“你说。”


“我想要离开盛国,找一个无人认识我、无人欺辱我的地方好好活下去,仅此而已。”




→彩蛋是没有黎苏苏穿越的五百年前观影沧九旻在逍遥宗的日常,观影人员包括兆悠~

评论(86)

热度(31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