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奈

我萌的cp超级冷!

师尊师娘一张脸?(2)

·玉衡长老楚晚宁x质子澹台烬

·不走剧情!

·佛系更文,谨慎入坑!



澹台烬望着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楚晚宁一步步的向自己走来,心中震惊到让他怔怔的不知该说些什么。


好半晌,他才开口问道:“你,你是——”


王夫人在旁边介绍道:“澹台公子,这位就是将你从水中救起的玉衡长老,玉衡长老旁边的是我的夫君薛正雍,也是死生之巅的掌门尊主。”


王夫人说完就安安静静站在了一旁,让出位置给楚晚宁和薛正雍。


而看着面前的两人,澹台烬也回过了神,他看向楚晚宁,缓缓说道:“听闻是你救了我,多谢。”


楚晚宁神色淡淡地说:“不用谢,不过你可以说说你是怎么来到死生之巅,又是怎么落入我红莲水榭里的吗?”


澹台烬的衣服昨日在水中湿了个透,所以王夫人为他诊治后,就让弟子为他换了身较为贴身的干爽里衣。


躺着时还不太明显,可此时他一坐起,贴身的里衣略显空荡荡的挂在身上,就显得他格外的瘦骨嶙峋。


楚晚宁打量着他,心中在不停地猜测着他的身份。


他与尊主从昨日查到今天,偌大的死生之巅上竟无人看到他是怎么上来、又是怎么去到红莲水榭的。


再想到红莲水榭最靠近鬼界结界,这让他不得不怀疑他会不会是从鬼界来的……


“我……”


“等等。”


澹台烬咳了两声,刚要开口说话,就被楚晚宁给打断了,接着他就看到这位玉衡长老手中出现了一条金色的柳藤,下一刻柳藤就缠在了他的腰上。


他低头看了眼腰上的柳藤,然后有些茫然地看向楚晚宁。


楚晚宁解释道:“这是天问,被它缠绕着的情况下只能说实话,一旦撒谎,被它触碰的地方就会很疼。”


薛正雍在旁边忙补充道:“公子你突然出现在死生之巅上,还与我们的玉衡长老长得如此相像,这让我们没办法不怀疑你的来历,所以这是正常的询问,还望公子勿怪,勿怪!”


听他这么说,澹台烬反而不在意了,只是有些新奇地看着这跟柳藤,心中忍不住猜测:难道这里就是常常听人提起的仙门吗?


他正这么想着,就听楚晚宁问道:“你是怎么来到死生之巅的?”


澹台烬抬头看向楚晚宁,想了想自己落水之前发生的事,说道:“我也不知,我原本只是失足落入了池水中,我会水,可这次却怎么都游不上去,之后就因为憋气太久而昏死了过去。”


楚晚宁看了眼毫无反应的天问,继续问道:“你是什么人?在落水之前你在什么地方?”


澹台烬说:“……我叫澹台烬,原本是景国的皇子,小时候被送到了盛国当质子,我在盛国的皇宫里长大……落水之前,我在盛国的御花园里找人,找到湖边的时候才失足落了水。”


楚晚宁问:“景国和盛国都是什么地方?”


澹台烬说:“景盛两国原本是……”


澹台烬对于楚晚宁问的问题知无不言,他也没想撒谎,只是引去了一些看似不重要的东西没有说。


一开始他还怕这么说会不行,但实验几次柳藤都毫无反应之后,他也就找到了方法来回避一些他不想告诉旁人的一些事。


通过澹台烬的自述,楚晚宁已经在脑海里构建起了一个与上修界和下修界都截然不同的世界,那个世界里有景盛两国、有各自的君王和国策……


因为澹台烬回答的内容很多都是楚晚宁和薛正雍所不知道的,遇到不懂的难免要追问一下。


在一问一答间,时间很久就到了中午,王夫人眼看澹台烬的嗓子越来越哑,也到用午饭的时间,就适时开口提醒了一下时间,让薛正雍和楚晚宁先去用饭,用完饭再继续聊也还来得及。


薛正雍这才惊觉已经聊了很长时间了,看澹台烬面露疲惫之色的样子,自觉很是失礼,于是丢下句让澹台烬好好休息的话后,就赶紧拉着楚晚宁离开了。


王夫人留下一句让澹台烬好好休息的话,又说他的午饭等会儿会有弟子为他送来,然后就也提着裙摆走了出去。


澹台烬等房间里只剩下自己时,便赤着脚下床来到窗边,小心翼翼的把窗户打开了一点,好奇的看向外面。


他不知道自己待的是何处,却从这狭窄的窗户缝隙里看到了外面时而结伴而过的人。


他们有的说说笑笑、有的手中比划着什么、还有的在念念有词似乎是在背书……


而在远处,在云雾流动间若隐若现的青山也格外的显眼——


澹台烬在窗前站了许久,直到看不远处有人提着食盒往这边走来,他才轻轻的把窗户关好,重新坐回了床上。


很快,叩门声响起,在澹台烬说了请进之后,有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提着食盒推开门走了进来。


少年微低着头把几盘小菜摆在桌上,只是他并不专心,一边放着盘子一边偷偷瞄向坐在床边的人。


他似乎不是第一次见到澹台烬,在看清澹台烬的长相时也不惊讶,只是忍不住在脸上露出新奇之色。


等他把饭菜都摆在桌上,准备出去的时候,澹台烬忽然开口叫住了他:“这位小哥,能请你帮我个忙吗?”


“啊?”少年有些惊慌的抬起头,连忙道:“啊公子您请说,不必客气!”


澹台烬学着记忆里萧凛对别人笑,朝少年露出一个笑容,他说:“劳烦你帮我问问王夫人,我……可以离开这个房间吗?还有我之前穿得衣服……在哪里?”


“不劳烦不劳烦,我这就去问,公子你稍等啊!”


少年对他的客气很不适应,连连摆着手,等他小跑着离开房间后,才放慢脚步长出了一口气,喃喃自语道:“这么客气、这么温柔的‘玉衡长老’真的好不适应啊……”


少年等午饭时间过去后,找到王夫人把澹台烬要他帮忙问的话说了一遍,王夫人也不知要不要让澹台烬离开房间,她想了想还是去问了薛正雍。


薛正雍听完,把玩着扇子说道:“虽然还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来的,但既然他上午说得都是真的,那就没理由不让人出门儿。这样夫人,你亲自去一趟,就说现在不知道他所说的地方在何处,没办法把他送回去,所以给他重新安排了一个房间,让他暂时住下,再把不能去的地方跟他说一下,我这边找人暗中盯着他点……”


王夫人点点头应了下来,却没有立即就去找澹台烬,而是安排好给澹台烬住的地方,又拿上一身新衣服,这才去找了澹台烬。


她把新衣服放在澹台烬身旁,说道:“澹台公子,你的衣服已经破了,所以我就让人洗了还没补好,你先穿上这身吧。”


澹台烬垂着眼帘看了眼新衣服,轻轻笑了笑问道:“多谢夫人好意,澹台烬心领了。只是不知夫人有没有我那身衣服里看到一个瓷白的小瓶子呢?”


“澹台公子说得是这个吗?”


王夫人说着就起身,从旁边的架子上拿起一个小瓶子递到了澹台烬面前。


澹台烬拿起来仔细辨认了下,确定是那个装着结春蚕的瓶子后,就再次朝王夫人道了谢。


王夫人示意他不必客气,接着就按薛正雍给的说辞和他说了一遍,并让他换上衣服,带着他去了新住处。


给澹台烬安排的住处是在客房那边,离这里并不远,却要穿过众弟子习武的地方。


王夫人带着澹台烬经过时,七杀长老正带着自己的弟子们在这里对练,澹台烬不禁放慢了脚步好奇的看了几眼。


见此,王夫人就停下来为他介绍道:“那位是我们死生之巅上的七杀长老,他……”


澹台烬静静地听着王夫人的介绍,等她说完后,他脸上露出了一抹浅笑,向她道了声谢。


而正在监督弟子习武的七杀长老和他的一些弟子则看着‘玉衡长老’的笑容怔住了,好半晌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看到了什么,继而惊讶的张大了嘴。


“刚刚,玉衡长老……是笑了吧?”


“……虽然很浅,但确实是笑了。”


“玉衡长老……竟然会笑?”


七杀长老的几个弟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觉得自己看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七杀长老倒是知道的多些,从‘玉衡’的笑容里回过神之后,就想起昨日尊主和玉衡长老一起在查这几日都有谁见过‘玉衡长老’。


昨日他就有了些猜测,此刻看到眼前这个气质完全不同的‘玉衡长老’,他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死生之巅上来了个和玉衡长老长得一样的人啊。


之后,他的好奇心就抑制不住了,开始在心中猜测起了这人和玉衡长老之间的关系。


会是兄弟吗?


王夫人给澹台烬把这一路上能看得到的地方都简单介绍了一下,等到了新的住处后,她说:“澹台公子,你看看还有什么需要,尽管告诉我即可。另外这死生之巅上有些地方很危险,明日我带你在死生之巅上熟悉一下,今晚还请澹台公子不要随意走动,以免遇到什么危险。”


“我知道了,多谢夫人提醒。”


澹台烬点点头,接着又被王夫人塞了一瓶药丸,说他落水后身体还没完全恢复,要他按时吃药。





→彩蛋是假如二魔在衡阳宗那里时穿越到楚晚宁的世界,并在发现晚宁和自己长得一样时直接把晚宁打包带走✓

评论(70)

热度(33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