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奈

我萌的cp超级冷!

赛罗,欢迎回家(6)

·时间线是赛罗刚刚和老爹相认后~

·看叔伯们如何让赛罗彻底融入这个大家庭~

·以及前期不会有泰迦,本文里泽塔不会出现



梦比优斯让赛罗从模拟台上下来,让赛罗观察了下他刚刚的‘战场’后,他说道:“赛罗你看,你虽然打败了怪兽,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可是因为你的战斗方式,让城市的破坏很严重。”


赛罗微微一怔,在看了眼模拟台后,有些茫然地问:“这……这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有。”梦比优斯说:“虽然在我们光之国一向以生命为准,但在一些星球上,因为重建城市需要付出巨大的财力和物力,所以他们的建筑物同样很重要。”


说到这里时,他脸上露出几分怀念的神色,沉默了会儿才继续说道:“其实以前怪兽模拟场是没有这个场景的。”


“我最初的时候也像你一样,没有意识到建筑物的重要性,在地球上初次战斗的时候还把建筑物当做了掩体……”


“……从那以后,关于城市的保护才被加到了怪兽模拟场和怪兽基础测试里。”


梦比优斯在说着这个场景的来历时,目光也很复杂地望着怪兽模拟场上那个被暂停的场景。


直到说完以后,他才收拾起情绪,对着赛罗笑了笑说道:“所以赛罗,在保护生命的同时,也要尽可能的保护那个星球上的一切哦,它们都很重要——”


“……我知道了。”


赛罗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低着头想了片刻后,他才重新踏上怪兽模拟台,又再次打了两次。


这两次的战斗下来,城市的破坏一次比一次小,他的成绩这才上去了。


赛罗看着终于上去的成绩,长出一口气后对着梦比优斯说:“多谢你了梦比优斯,如果不是你的提醒我恐怕很难注意到这个问题。”


梦比优斯摇摇头说:“不用客气的赛罗,其实不止是你,如果不特意提醒或者进行讲解的话,很多学员都注意不到这点的。”


赛罗想了想说:“如果是这样的话,其实一开始就应该把这项考核放进去才对,为什么会在现在这个阶段才开始呢?”


梦比优斯说:“这是因为赛罗你并不是循序渐进的学习的,所以你才会这样的感觉,我们平时上课会在这个阶段提起这个问题,后面还要经过……”


在梦比优斯比较详细的解释下,赛罗明白这个问题是在自己,而不是教学方式有问题。


知道这点后,他就没有那么在意了,赛罗又这么练习半个月后,等他把怪兽基础的课程都学完以后,杰克给他安排了一次怪兽基础的模拟考试。


虽然是模拟考试,但被杰克安排在了学校教室里,由他监考、系统自动判断出分数,是很正式的程序。


赛罗见此,就也用认真地态度来面对这次模拟考试,考前专心复习、考试时专心答题,于是最后的分数出来时,即使不是满分,他也拿到了很好的分数。


杰克看着那优异的分数,对赛罗笑了笑说:“看来你已经把那些知识点都给记住了,这样就很好了,等到这次警备队的考试开始,你就可以放心地去参加了,一定可以通过的!”


赛罗也笑了下说:“杰克前辈,很感谢你每天帮我整理学习资料,如果没有你帮我的话,恐怕我真的要在课堂里待上一段时间才可以。”


听到这话,杰克顿时有些哭笑不得,只是看着如今与自己相处时,态度已经没那么疏离、而是熟稔许多的赛罗,他也没多说什么。


赛罗的成绩一出来,杰克就把他的成绩分别发给了奥特之父、奥特之母和几位兄弟们。


他们在得知这件事后,也都为赛罗感到高兴,艾斯想了想,觉得应该为赛罗庆祝一下。


于是他就联络了家里的几个奥,和他们商量一番后,让他们晚上都尽量回家。


也因此,当这天晚上赛罗回到家的时候,就发现家里的几位长辈除了他父亲还在银十字回不来外,几乎都在家里了。


赛罗见此,还微微怔了下,这还是他第一次见这么多奥都同时回到了家里。


他茫然地向泰罗问道:“泰罗前辈,今天是警备队放假吗?还是出什么事了?”


泰罗有些莫名其妙地问:“没有放假啊,也没有出事啊,你怎么这么问?”


赛罗问:“那大家怎么今天都这么早就回来了?”


“那当然是因为你啊。”


“我?我怎么了吗?”


“当然是因为你的考试成绩不错,所以大家就决定都回家来给你庆祝一下啊。”


最后回答赛罗这个问题的,是从他身边路过的佐菲,他见泰罗有意吊着赛罗,便好心地给赛罗解答了下疑惑。


结果赛罗听完更茫然了,他站在客厅里,看着一下子热闹起来的家里,忍不住呢喃道:“可是,可是……这只是一次模拟考试啊,而且……有必要吗?”


“当然有必要了赛罗。”


奥特之母听到他的话,来到他身边温柔地笑着说了一句,但接下来却没有为赛罗解释为什么有必要,而是把赛罗拉到餐厅里坐了下来。


餐桌上此时已经摆好了许多好吃的,等家里的几个奥都落座以后,奥特之父才看向还有些晕乎乎的赛罗开了口。


奥特之父笑了笑说:“赛罗你还不知道吧?在你父亲和他们几个小时候,每次谁的考试成绩好了,或者是在某件事情上有了进步,我们就会为他庆祝一下,算是对他做出的努力以示肯定。”


“你这段时间为了怪兽基础的测试付出许多努力,如今出来的成绩也不错,所以我们就决定为你庆祝一下,肯定一下你付出的辛苦和努力,以示对你的奖励——”


“……奖励?”


赛罗呢喃着,他看了眼桌上的好吃的,又抬头看着周围对自己露出笑容的长辈,还不是很懂得如何掩饰神色的他,脸上露出了些复杂的神色。


对此,诸位长辈们只当没有看到,而是从奥特之母开始夸奖起了赛罗。


夸他勤奋、努力、聪明、帅气……直夸得赛罗都有些不好意思的红了脸,才放过了他。


几个孩子难得一起回到家里,奥特之父和奥特之母也都很高兴的看着几个孩子说说笑笑。


赛罗则是在众奥的话题从自己身上移开后,开始专心的埋头苦吃。


在他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听艾斯叫了他一声问道:“赛罗,这段时间有去银十字看看你父亲吗?”


听到艾斯这么问,正在聊天的几个兄弟都停了下来,眼神有意无意地看向了赛罗。


而正在吃东西的赛罗也动作一顿,他点点头,等口中的东西咽下去以后才说道:“我前几天去了一次,我父亲他……看起来恢复的还不错。”


奥特之母也点点头说:“嗯,我今天也去看过赛文的情况了,他恢复的很好,再有两天就可以离开银十字了。”


泰罗说:“这么快吗?母亲你有没有给赛文哥再仔细检查一下啊?还是让他多住几天的好。”


奥特曼说:“我前两天去看赛文,他已经快在银十字里憋疯了,你就别坑他了。”


泰罗说:“我哪有坑他?我这是在为他好啊。”


他话是这么说,但几位哥哥可没一个人信他说得话,倒是佐菲看了眼赛罗,趁机说道:“赛罗,我接下来说得话并不是希望你受伤。”


“但如果你以后如果出任务受了伤的话,回来后一定要去银十字检查治疗一下,千万别学你父亲为了不去银十字,连受伤了都瞒着。”


赛罗有些奇怪地看向佐菲问:“我父亲他……不喜欢去银十字吗?”


这个问题奥特之母很有发言权,她无奈地摊摊手说:“是的,他最初进警备队的时候,每次出任务回来说自己没事,我也就信了。”


“后来偶然发现,他即便是受伤也不会说的,所以现在他每次出任务回来,我都会叫他去一趟银十字检查一下,虽然他不一定每次都会被我叫去。”




→彩蛋接上一章彩蛋:看小泰迦神助攻✓

评论(41)

热度(2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