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奈

我萌的cp超级冷!

我那家世显赫的师尊(楔子)

·假如楚晚宁是润玉转世

·晚宁独美,无cp!拆燃晚!

·佛系更文,谨慎入坑!

·不喜误入!

·入坑必读!! 


被罚在死生之巅上做苦力的墨燃,正在奈何桥上拿着抹布擦着石狮子。


在他擦到不知道第几个狮子的时候,忽然瞥到楚晚宁从远处走了过来,他身后还跟着凤凰儿薛蒙。


墨燃转身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楚晚宁,他抬起手本想跟楚晚宁打个招呼,谁知楚晚宁却只是警告般的瞥了他一眼后,就从他身边经过离开了。


“……”


墨燃有些莫名其妙,但立刻眼疾手快的伸手拉住了跟在楚晚宁身后的薛蒙,把薛蒙拉得踉跄了下险些摔倒。


见薛蒙瞪向自己就要生气,墨燃连忙指了指逐渐远去的楚晚宁,有些好奇地问:“师尊这是干嘛去啊?”


薛蒙挣开他拉着自己的手臂,语气不是很耐烦的说:“山下里有人来找师尊,现在就在丹心殿里等着呢。”


“有人找师尊?谁啊?”


墨燃随口问了句,结果却见薛蒙看了眼楚晚宁,似乎是在确定他有没有走远。


等到薛蒙确定楚晚宁已经走远,听不到自己说话时,他这才跟墨燃说:“我也不认识,反正是一个穿红衣服的公子,看起来大概二十多岁,长得挺好看的。”


“哦?有好多看?”


听到一向自恋的薛蒙能说出那人长得好看的话来,墨燃这下来了兴致,非要薛蒙形容一下那人有多好看。


薛蒙却只说:“我不好形容,哎呀你快撒手,我不跟你说了,我得去看看去!”


他说着,就用巧劲挣脱了墨燃的纠缠,小跑着去追楚晚宁了。


只留下墨燃望着薛蒙离开的背影,仔细回忆着前世和这辈子,楚晚宁认识的人里有穿红衣服还长得能让薛蒙夸出好看的吗?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也不擦狮子了,丢下手中的抹布就去了丹心殿的前厅。


……


墨燃到的时候,大老远就看到薛蒙和师昧两人正一上一下的趴在丹心殿有扇被关着的窗户那里,小心翼翼地透过窗户缝在朝里面看。


他轻轻走过去,分别拍了拍两人的肩膀让他们让开点位置,可他这一拍却让两人都吓了一跳,要不是他出手快的捂住了两人的嘴,两人一准儿都得喊出来。


到时候再把楚晚宁给引出来的话,那绝对少不了一顿打。


薛蒙见到是他,赶紧把他捂着自己嘴的手给扒拉开了,想到他之前在拿着抹布擦狮子,还无声的呸了几声。


师昧长出一口气,却没有说什么,只是伸手放在唇边无声的“嘘”了声,随后指了指窗户里,示意两人继续快继续看。


于是薛蒙和师昧一人给墨燃让了点位置,三人再一起趴在窗户上,透过窗户缝小心翼翼的朝里面看了过去。


从他们三个所在的位置看去,就看到那个穿红衣服的男人正背对着他们负手而立,而他们的师尊楚晚宁就和他面对面站着。


但有些奇怪的是,他们师尊此刻闭着眼睛还微微蹙着眉,好像是在回忆什么的样子。


不过不等他们三个反应过来,就看到楚晚宁睁开了眼睛,可紧接着便后退一步,毫不犹豫地朝红衣男子跪了下来,还神色无比郑重地朝他磕了个头。


“……”


这一幕让正在偷看的三人顿时目瞪口呆了,薛蒙微微睁大了眼睛、师昧捂住了自己的嘴、墨燃则是表情有些错愕。


三人呆了好一会儿,直到里面的楚晚宁被穿红衣服的男子扶起来后他们才转过身,然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面面相觑。


最后是师昧先开口,他小声地问:“里面的那位公子……是师尊的什么人吗?”


不然的话,师尊怎么会这么,额……态度恭敬的给人下跪磕头啊?


“……不知道啊。”


薛蒙神色茫然地摇摇头,看起来还有些呆呆的,像是还没从方才的震惊中回过神。


师昧见此,又把视线转向看起来要稍微好一些的墨燃,他问:“阿燃,你知道吗?”


“……我也不知道啊。”


墨燃挠挠头,虽然脸上同样是茫然之色,却要比薛蒙稍微好些。


可是他前世活了三十多年,对楚晚宁的人际关系也算是很了解了。


刚才即便没看到那人的脸,但只看楚晚宁对他的态度,他就确定自己不认识那人,也从未听说过楚晚宁有认识这么个人啊?


而且看起来……楚晚宁他好像还很敬重那个人?他到底是谁?和楚晚宁又是什么关系呢?



→楚晚宁:实不相瞒,这是我‘妈’~

评论(26)

热度(16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