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奈

我萌的cp超级冷!

【伪观影体】柏麟今天天诛太微了吗(14)


→佛系更文,谨慎入坑!!

入坑必读!! 




“待在天界的生灵,时间久了总要有些开了灵智。”


润玉无奈地笑笑,像看傻子似的目光瞧了旭凤一眼,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在里面。


旭凤赶紧讨好地笑笑,说道:“这不是没注意过嘛,多谢兄长解惑,多谢兄长。”



【柏麟微怔地望着眼前的一幕,脸上难得的露出了惊艳之色,许久才回过神看向太微,“陛下这是……”


“惊喜,满意吗?”太微扭着头,笑着看向柏麟道:“这几年你辛苦了,所以为你准备了点小惊喜,让你开心一下,你喜欢吗?”


“自然喜欢。”柏麟笑了下,他稍微犹豫了下,下一刻就伸手抱住了太微,把头靠在太微的肩膀上,他脸上的没了笑意,却还轻声道:“陛下也辛苦了。”


对于柏麟难得的投怀送抱,太微眼中闪过一抹得意和满意,他顺势抱住柏麟,低声在柏麟耳边耳语了几句,然后柏麟的耳朵便迅速红了起来。


……


时间如白驹过隙,快到让人抓不住。


一转眼,太微继任天帝之位已经快两百多年,柏麟也当了两百年的天后。


这期间,柏麟凭着处理事务时的公平公正,已经在不少的仙君仙女心中树立起威信。


太微也靠着勤勉与手腕将天界快一半的势力收入了麾下。


两人之间的感情和生活虽然平淡,却从未发生过吵闹或意见相左的时候,倒也算是琴瑟和鸣。】



见白布上写着帝后二人两百多年来从未发生过争执或争吵,旭凤有些惊讶,“父帝和父神以前这么和谐的吗?”


“以前他们之间确实很少争吵,即便有也不过是争辩几句罢了。”润玉看向旭凤道:“你莫不是忘了,我们小时候可以很少见到父帝与父神起争执的。”


润玉可是清楚记得,那时他被父神带回天界不久,对父神的性格了解不多,但也隐约能从父神的行事作风看出他应该与荼姚的性格相似,眼中容不下沙子才对。


可面对父帝的处处留情,父神却仿佛不知情似的毫无反应,甚至面对父帝时的态度也丝毫未改。


他当时还甚是疑惑不解,直到日子久了,对父神有了深入了解后,他方才知道这是为何……


“是吗?”


旭凤还真忘了,在他的记忆里父帝与父神是经常冷战起争执的。


哪怕是父帝刚陪着父神度过信期,两人之间的气氛也很少有缓和的时候。


不过既然在他小时候很少有矛盾,为何后来就变了呢?


这个问题不只旭凤在想,坐在不远处被屏风隔开的北辰星君也在想着他和柏麟之间是何时开始改变的。


他还记得,在他与柏麟成婚后的千年里,他最满意柏麟的一点就是他很理解自己。


自己在政事上做的决定,不管天界大臣们支持与否,柏麟都是站在自己这边的。



→彩蛋是前几章彩蛋的延误!

→太微明目张胆的表示自己馋帝君身子!!


而且柏麟他不是什么都不懂的盲目信任他,相反柏麟他很懂政事。


虽然他那时候甚少接触政事,但只要他跟他说了,他就能很快明白他的做法和用意,并且很赞同。


也正是因此,他那时候从未后悔过娶了柏麟。


但,什么时候开始变了呢?


北辰星君垂下眼帘,陷入了回忆中——



【当太微把鸟族族长要将族长之位传给荼姚公主的消息告诉柏麟时,他们两个已经吃了晚饭,正在紫方云宫的院子里赏月品酒。


柏麟给太微倒酒的动作一顿,有些惊讶地问:“怎么突然要把族长之位传给荼姚公主?是鸟族族长他出什么事了吗?”


“没出什么事。”太微摇摇头,端起酒杯闻了闻说:“而且也算不得突然。”


“因荼姚公主与我兄长有婚约在,他很早以前就有打算,想等荼姚公主和我兄长成婚后便将族长之位交给荼姚公主。”


“可不曾想,我兄长竟会在那场大战中被魔兵打落忘川,直到现在还生死不明,兄长不在,他们二人的婚约自然无法履行。


“荼姚公主和我兄长有情义在,无论兄长是生是死都要等个说法。可鸟族的几位长老却在暗中费尽心思的想让荼姚公主嫁给自己的心腹,荼姚公主哪里肯?”


“鸟族族长也不肯,于是父女两人一商议,便决定让荼姚公主继任族长之位。成为族长之后,荼姚公主的婚事就不是长老们能拿捏的了。”】



看到这里,少阳派众人里有人在心中犯嘀咕,觉得这神仙也没有多么的了不起,一样会算计他别的神仙,一样有尔虞我诈,和凡人好像也没什么区别。


而荼姚则是被白布上太微的话勾起了些回忆。


她当初在廉晁失踪后嫁给太微,固然是有被太微欺瞒哄骗的原因在,但多少也有鸟族内部的原因在。


身为鸟族公主和天地间的最后一只凤凰,她自小便是千娇百宠的长大,无论是吃的、穿的、玩的、用的无一不是最好的。


连定下的未婚夫都是天帝长子,是日后最有可能继任天帝之人。


因此,自定下婚约的那日起,身边的人就在隐晦的告诉她,以后她将是天界的天后陛下,是天地间除天帝外地位最尊贵的人,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可是,随着廉晁的失踪这一切都变了。


他们看向她眼神里不再有羡慕、嫉妒和希冀,而是变成了同情、怜悯还有嘲讽,甚至连鸟族的长老们都开始算计她的婚事,算计她的人生。


这让如此骄傲的她如何能忍受?


所以,在太微向她示好的时候她接受了,后来也如愿以偿地当上了天后,但是——


荼姚闭了闭眼睛,很不想承认自己后悔嫁给太微,若是当初她能再等等廉晁的话,现在会不会不一样呢?


她有些出神的想着。



【“原来如此。”柏麟垂了垂眼帘,想了想说道:“那我明日去备下一份厚礼给荼姚公主送过去,以表庆贺。”


“不仅如此。”太微抿了口酒细细品味了下,眼中闪过一抹惊艳,他说:“在荼姚公主的继任礼上你跟我作为天帝天后也要到场,以表示对鸟族的重视。”


“好,我知道了。”柏麟点点头,见太微的酒杯空了,不由得抿嘴一笑,又给他倒了杯问道:“陛下觉得这酒如何?”


“不错,这可是你用梅子酿的那坛?”太微问。


“是,今天刚挖出来的。”柏麟说。


“再来一杯。”


自从百年前柏麟在无意间看到一本写满酿酒方法的书之后,酿酒就成了他的爱好。


百年来,他亲手酿制了许多坛酒,各种各样都有,而每次开坛后第一个品尝的人,也都是太微。】



璇玑喝过不少昊辰亲手酿的酒,看到白布上的柏麟也酿酒,她双手托腮有点眼馋的说:“昊辰师兄酿的酒可好喝啦~”


说着,她还颇为怀念的抿着嘴舔了舔唇角。


听到她说喝酒,锦觅看向她问道:“你爱喝酒呀?”


“嗯嗯。”璇玑点头。


“那你尝尝我的酒,看味道怎么样?”锦觅眼睛一亮,变出一瓶酒放在她面前。


“这什么酒呀?”璇玑看了眼锦觅,刚要伸手去拿就被穗禾用羽扇拍了下,她不解地看向穗禾问:“怎么了?你也要喝吗?”


穗禾忍着想白眼的冲动说道:“这个酒凡人不能喝。”


璇玑问:“为什么?”


锦觅也问:“对啊,凡人为什么不能喝?”


穗禾说:“因为你酿酒用的都是天界带有灵气之物,神仙喝了没事,凡人喝上几口是受不住那么浓郁的灵气的,爆体而亡都有可能。”


“啊?”


听到穗禾说喝了可能爆体而亡,璇玑吓得连忙收回了手。


“哎呀,我居然忘了这回事!”


锦觅赶紧把那瓶酒收了起来,然后感激地望向穗禾道:“还好你组织的及时,不然我就犯下大错了,真的太感谢你了……”


在几个女孩说话的功夫里,白布上的太微和柏麟已经带着厚礼来到了鸟族。



【天帝天后的车架来到鸟族时,直接停在了鸟族为太微柏麟二人安排的住处门口。


在那里,鸟族族长带着荼姚和鸟族的几位长老、将军已经等候多时。


等太微和柏麟下来,鸟族族长连忙带着众人上前行礼,待太微见过几位长老和将军后,鸟族族长便以正在为明日的继任礼忙碌为由和长老们先行离开了。


荼姚则是留下,引着太微和柏麟进了他们的住处。


这期间,她因两百多年前初见柏麟时的失礼向柏麟赔罪,对此柏麟微微一笑道:“公主不必如此,那时我才来到天界不久,时常能听到旁人说起公主却迟迟不得见。因此那日见了公主才忘我的盯着公主看,所以若说失礼的话,也该是我向公主赔罪才是。”


听柏麟说起此事,荼姚也笑了笑说:“我亦是如此,那段时日总是听旁人说还是二殿下的陛下在天魔战场上带回了一只凤凰,我便一直想着与您见上一面,却不曾想会在那般情形下遇到。”


说清了缘由,两人相视一笑,初次见面时失礼的尴尬就这么过去了。


说话间,太微和柏麟也跟着荼姚进了主殿,三人客套一番,荼姚安排几位侍女在此处侍候,又说了些继任礼上的安排后,这才以不打扰二人休息为由离开了。】



白布上的人只顾着说话,观看白布的人则是趁机领略了鸟族的风景,少阳派的人都对这些格外有兴趣。

评论(49)

热度(1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