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奈

我萌的cp超级冷!

【伪观影体】柏麟今天天诛太微了吗(17)


→佛系更文,谨慎入坑!

入坑必读!! 



旭凤望着白布,歪头想了想,看向润玉问道:“父帝这是什么意思?他为什么生气?”


润玉说道:“父帝大概是觉得不舒服了吧。”


旭凤疑惑,“啊?”


润玉解释道:“在父帝心中,当时的父神该是心悦他的,哪怕不爱他,也应该是在乎他的。可若是在乎他、心悦他,父神不应该在面对别人的挑拨时对他一句也不追问。可父神没问,还看上去毫不在乎……”


旭凤恍然,接话道:“所以这时候父帝是开始意识到父神不喜欢他了?这才觉得不舒服?”


润玉点头。


旭凤没忍住翻了个白眼,“那他不也不喜欢父神吗?干嘛还在乎父神喜不喜欢他呢?”


润玉抿嘴笑了笑,没再跟这个心直口快的弟弟说什么了。他这个做儿子的,总不好在父帝也在旁边的情况下说父帝的缺点和劣根性。


夜神借着饮茶的动作掩饰住心中的惊奇,他偷偷瞥了眼润玉和旭凤,又心有灵犀般的与火神对视一眼。


兄弟二人不约而同的想:


你们这么光明正大的讨论两位父亲的感情之事,真的不会被训斥吗?



【次日上午,在鸟族族长的继任典礼上,作为主角的荼姚穿着一身火红色的衣裙、盛装打扮出现在众人面前,跟随父亲一起祭祀天地。


太微和柏麟为表示对鸟族的尊重,同样盛装出席,更要跟着荼姚一起走完了继任族长的所有仪式。


祭天地、敬先祖、告天廷(告知天界天帝)、最后由上一任族长将代表族长的信物亲手交给继任者,这才算礼成。


在此期间,柏麟寻了个机会将昨日之事的答复告诉了荼姚,荼姚则郑重的向柏麟行了个大礼。


当晚的宴会上,荼姚也在众人面前宣布了这一消息,而得知这一消息的鸟族长老们都是一怔。】



荼姚继任族长的大典,通过白布详详细细的呈现在少阳派众人的眼前。


看着身为神仙、更是凤凰的荼姚神情肃穆、举止庄重的叩敬天地、上香,众人都见识了一番天界的礼法,也跟着对天地多了些敬畏之心。


他们以往虽然修炼、斩妖除魔,也知道神仙的存在,但对天地却没什么感觉。


可如今通过白布得知了天道的存在,看着神仙事事敬天地、问上苍、对天地如此敬重,他们也不免对天地多了许多敬畏之心。



【见鸟族长老们对此事神色惊讶,柏麟和太微对视一眼,在太微颔首后,开口道:“本座与荼姚族长乃是天地间仅剩的两只凤凰,本就该相互扶持照顾,只是一直未得相见。”


“或是血脉使然,前几日与族长相见后一见如故,这几日又与之相谈甚欢,于是便提出想与荼姚族长结为兄妹,以后也好相互照顾。”


柏麟作为天后既主动开口,鸟族长老们自然不敢再有异议,只是……长老们互相看了眼,皆在心中叹息了一声。


荼姚等柏麟说完后,她才笑了笑说道:“承蒙天后娘娘厚爱,荼姚不胜荣幸……”


她又说了一些客套的话,最后说道:“我如今身为鸟族族长,娘娘又贵为天后,这结拜之礼不能简单了之。娘娘可否在鸟族多待几日?待五日后,荼姚再与娘娘一起结拜为兄妹。”


柏麟对此自然没意见。】



看到这里,荼姚似乎想起什么,突然看向柏麟问道:“那方世界中的我,可是什么坤泽或乾元?”


“都不是,只是中庸。”柏麟摇头,语气淡淡地说:“也幸好只是中庸——”


想到之前柏麟因为坤泽信期而造成的失控,荼姚点点头,确实该感到庆幸。


与此同时,正在专心记录着白布上内容的司命停下了笔。


他‘嘶’了一声,掐指算了算,又自言自语道:“这帝君跟这位鸟族族长谁的年龄大啊?怎么帝君就成了兄呢?”



【之后的几日里,荼姚趁着柏麟要深入了解鸟族的机会与他进行了一次单独的密谈。


在鸟族藏书阁里,荼姚带着柏麟参观的时候,故意将跟随的侍女丢下,找了个仅有两人的地方缓缓开口道:“娘娘,虽然你我结拜并非出自真心实意,但我是真的欣赏你。”


“你我结拜一事既已是定局,你就直接唤我兄长吧。”柏麟朝荼姚笑了笑,然后望着周围的书架说道:“有什么话你直说便是,我不太喜欢拐弯抹角。”


“兄长。”荼姚很是自然的改了口,她真心实意地说道:“虽不知你的来历,但你我既成兄妹,那妹妹的家就是你的家,日后鸟族不仅是你的后盾、更是你的靠山、你的娘家,若是你在哪里受了委屈,请一定告诉妹妹,妹妹我也一定全心全意地护着你。”


柏麟听得一怔,他转身看向荼姚,从她的眼中、她的神情里看到了诚意和真心,但是……她怎么就如此信任他了?


这般想着,他也就这般问了,谁知却看到荼姚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你值得我信任,值得我托付和付出。”


荼姚也为此感到奇怪。


他们之前明明是陌生人,即使同为凤凰自己也不是那种轻易信任他人的性子,可见识到他的行事风格、再见到他本人以后,就是会打心底里信任他。】



“这……姑姑的表现,我怎么觉得像是父神对她用了什么咒似的呢?”


旭凤盯着白布上的画面,心中也感到有些奇怪,以前没见过,怎么几天的功夫就那么信任了?


“不可胡言乱语。”润玉警告似的看向旭凤,见他讷讷地捂住了嘴,他这才望向白布说道:“其实不止是荼姚姑姑如此,我在初次见到父神时,亦是如此……”


“啊?”


“你……”


旭凤和夜神同时出声,两人对视一眼且都在对方眼中看到疑问后,旭凤示意夜神先开口。


夜神看向润玉,问道:“你难道不是这位柏麟帝君所生吗?”


润玉的动作一顿,目光复杂地看了眼夜神后,微微摇头道:“不是,我的母亲是水族的龙鱼公主,她被父帝诓骗后瞒着天界才生下我,而我是在三百岁时才被父神养在身边的。”


“水族的龙鱼公主……”


夜神微微一怔,口中呢喃着而心中却已经猜测起,自己的母亲会不会也是那位龙鱼公主呢?




→彩蛋:接上一章的彩蛋

→不过大家能不能看到就看审核大大的了🙏🏻

评论(53)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