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奈

我萌的cp超级冷!

【伪观影体】柏麟今天天诛太微了吗(16)



→佛系更文,谨慎入坑!

入坑必读!! 


【“娘娘,我自小与廉晁青梅竹马,和如今的天帝陛下也算是一起长大,我自认还算了解陛下,陛下他——可并非您看到的那般专情良善。”


荼姚看了眼柏麟,见他毫无反应,便接着说道:“如今陛下他还喜欢着娘娘,自然对您宠爱有加、尊重有加。可若是他日后移情别恋、对您弃之如履的时候,娘娘可想过要如何在这天界立足?”


“天后之位纵然尊贵,可说到底也还是天帝的妻子,要依附着自己的丈夫而活。如果失去了丈夫的宠爱和尊重,自己再无后盾支撑,哪怕是天后在天界也是会举步维艰的。”】



看到这里,夜神的神色有些复杂,心中的感触颇深,这白布上荼姚所说的处境跟自己的经历何其相似?


他明明是天帝长子,却因父帝的漠视、自己又无强大的后盾可依靠而举步维艰,以前甚至连最基本的生活都过不安稳……


想起自己的过去,夜神看了眼润玉,忍不住去想这位另一方世界的自己,换做那位柏麟作为母亲,不知他会有怎样的生活呢?


少阳派中有些人的表情同样也有点复杂,白布上呈现出的天界满足了凡人对于天界的幻想,可神仙那跟凡人别无二致的私心与作风又打破了他们的憧憬与向往。


他们这些修炼之人想要飞升成仙,无非是想要超脱世俗尘世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做一个可斩妖除魔、庇佑一方百姓安宁的神仙。


可现在却告诉他们神仙的日常和凡人没什么不同,神仙夫妻和寻常的凡人夫妻间没什么不同,神仙也一样会算计他人、会踩低捧高还会勾心斗角……


想到这里,有人忍不住嘀咕道:“如果神仙和凡人的生活一样的话,还成仙干嘛啊?”



【面对荼姚说的话,柏麟漏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片刻后才开口问道:“所以公主的意思是?”


“娘娘。”荼姚神色郑重地朝他施了一礼,“若您看得起荼姚的话,荼姚想与您结拜为兄妹,日后鸟族便是您的母族,也会是您最坚固的后盾。”


“这……”柏麟微微一怔,对荼姚所说得话有些意外,也让他忍不住问了一句,“公主为何如此?”


鸟族骁勇善战,又眼线遍布,在与魔界的战斗中鸟族士兵一直都是中坚力量。


也因此,鸟族在天界的地位很高,无论是前天帝还是继位后的太微,都对鸟族礼遇有加。


甚至于,太微如今都还在费尽心思的想将鸟族的兵权收为己用。


可此刻,即将继任鸟族族长之位的荼姚公主却站在他这个没有任何势力的天后面前,带着鸟族说要成为他的后盾?


恐怕没有人会感觉不意外。】



平日里见惯了荼姚有多强势的夜神和火神此时都大感意外。


自他们有记忆开始,他们见过温和的荼姚、生气的荼姚、甚至见过温柔的荼姚,却唯独没见过她这般的……示弱?


不止是他们兄弟二人,连荼姚和天界众仙都很惊讶,荼姚回忆着那时鸟族的境况,竟有些想不到白布中的自己是遇到了什么才会有这样的态度。



【“娘娘应该知道,陛下近些年一直想要将各族的兵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荼姚的神色复杂,见柏麟微微点头后,继续道:“可无论是我还是鸟族,都信不过陛下。就像刚刚说的,我了解陛下,若是让他掌了兵权……”


她说了一番自己的见解,简而言之还是她不信任太微,不放心将鸟族与他绑在一起。


荼姚说到最后,认真地望着柏麟道:“但娘娘不一样,这百年来我一直在关注着娘娘,以您的行事断不会利用鸟族或将鸟族当成工具,我相信娘娘您。”


“那公主又为何如此相信本座?”柏麟反问道:“万一本座的本性也并非像表现出来的这般呢?”


“我相信娘娘。”荼姚笑了,“更相信我自己的直觉,我的直觉告诉我,娘娘是可以信任之人。”


……


柏麟没有立即给荼姚答复,而是表示此事要先告诉太微,毕竟天界天后与鸟族族长结为兄妹一事,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略过天帝。


荼姚自然应允,她本就没打算立即得到天后的答复,今日之事她也是事先询问下柏麟的意见,以表示对天后的尊重。】



“原来如此……”


受到白布中的启发,荼姚一下子想通了另一方世界里自己会是如此态度的关窍。


那方世界里的廉晁刚掉入忘川失踪后不久,同是凤凰的柏麟就出现了,于是那个太微选择了身份尊贵、但失去了记忆更容易把控的柏麟作为自己成为天帝的助力。


这种情况下,太微自然放弃了跟荼姚接触。


但除了当时的鸟族族长和几位长老外,没有人知道荼姚还手握着鸟族的兵权。


所以在荼姚的未婚夫失踪后,纵使身为天地间唯二的凤凰,她依然被鸟族里的长老们算计着婚姻,想借此把她手中的兵权握在自己手里。


与此同时,在太微成为天帝后,也盯上了鸟族的兵权,千方百计的想要让鸟族的兵权为自己所控。


可荼姚断然不会让长老们控制自己的婚姻,更不会让他们的谋划得逞,同时她也不信任太微的人品,更不敢把兵权交给太微。


内忧外患之下,她这才看中了同为凤凰的柏麟。


在了解过柏麟以后,她想用与柏麟结为兄妹的方式把兵权交给他,同时也是让柏麟这个天后成为她的靠山,以此来对付长老们。


所以,与柏麟需要鸟族成为他的后盾相比起来,她更需要柏麟成为她的靠山。


这恐怕也是她不得不对柏麟示弱的原因。



【柏麟回到他和太微两人的住处时,太微还没有回去,他一直等到傍晚时分,太微才风尘仆仆的回来。


两人吃饭的时候,柏麟让侍女都退了出去,而后将今日荼姚所提之事详详细细的告诉了太微,连带着荼姚不信任太微一事。


太微听后并不意外,他放下碗筷说道:“今日鸟族族长也跟我提了此事,虽然理由不是这个。”


柏麟看向太微,“那陛下,此事要答应吗?”


“自然要答应。”太微朝柏麟笑笑,分析道:“鸟族既然要借此不让兵权落入本座手中,那我们不妨将计就计,让鸟族成为你的助力。”


“只要鸟族跟你绑在了一起,你就有机会掌控鸟族,鸟族兵权到了你的手中,跟在我这里是一样的。”】



“父帝也太自信了吧?”旭凤‘啧’了一声,摇摇头心说,父帝你怎么就那么肯定父神会一直站在你这边呢?


“这时的父神跟父帝之间并无二心。”润玉喝了口茶,继续道:“所以父帝如此想倒也不全是因为自信。”


“听你们话中的意思,难道说后来柏麟会掌握住鸟族的兵权不放吗?”火神忍不住开口问道。


“这个嘛……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得清楚的。”旭凤神秘一笑,指着白布说:“你继续看下去就知道了,我父神可是很厉害的。”


另一边的少阳派众人里,则是有人在白布上的画面中发现了一个问题,不由好奇地开口问道:“传说神仙不是辟谷的吗?怎么还要吃饭啊?”


旁边的一个天界仙君摇摇头解释道:“神仙是可以辟谷,但口腹之欲难戒断,除非是没得吃的情况下,不然平时还是会有一日三餐的习惯。”


“这样啊……”



【“那我明日便给荼姚公主一个答复。”


柏麟点点头,说完后又跟太微聊了些其他的,直到两人晚上睡觉前都不曾再问过什么。


太微在饭桌上听完荼姚跟柏麟说得话后,就一直在等柏麟问他什么。


可等到两人都躺在了床上,他看着柏麟躺在身边都要睡着的时候还没有开口,心中没来由的觉得似乎有一口气堵在了胸口。


他靠过去将柏麟背对着自己抱在怀里,鼻子顺着那股清甜的冷香蹭到柏麟的后颈处,还用嘴在那里轻吮着。


感受到柏麟在怀里蓦地僵住的身体,太微轻咬住后颈的那处凸起,声音含糊地问:“你怎么不问问我,我以后会不会像荼姚说得那般移情别恋,然后对你弃之如履?”


“因为……陛下!”


柏麟的声音微颤,刚要开口就被太微突然咬住了后颈处的凸起,接着整个人都软了……】



到了这里,白布上的画面变成了星空,星辰漫天、璀璨安宁。


再次看到两个男人如此亲密的姿态,在场的众人众仙都还是不太自在,年纪小的自觉转头捂住耳朵,上了年纪的表面上看起来老神在在,实际上心中也在嘀咕。


世间万物,生其自有道理。


这般乱了阴阳的乾元坤泽一说,究竟是因何而生的呢?


心中有疑问地还有夜神,他想起之前柏麟因坤泽信期而呈现出的样子,不由得看了眼润玉,问道:“敢问陛下,您是乾元还是……”


“我和兄长自然都是乾元。”旭凤回道。


“嗯。”润玉点点头。


夜神得到答案,莫名地松了口气,心中更是庆幸还好自己没有生在那方世界,否则若是成了坤泽,岂不是要……



【“陛下,承诺是最无用的东西,相对于轻易出口的诺言,我更相信时间带来的事实。”


过了许久,柏麟的声音才轻软无力的响起,可说出口的话却没什么感情。


“是嘛……”


太微似乎对这个回答不太满意,声音有些冷,却又没再开口问些什么。】




→今日彩蛋:太微吃柏麟

→但彩蛋大家能不能看到就看审核大大的了,大家祈祷吧🙏🏻

评论(62)

热度(1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