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奈

我萌的cp超级冷!

师尊师娘用一张脸?(33)

·玉衡长老楚晚宁x质子澹台烬

·不走剧情!不喜误入!

·佛系更文,谨慎入坑!

·入坑必读! 






楚晚宁在意识到目前的情况后,脸颊立刻以肉眼所见的速度红透了,连带着脖子和耳朵也都是绯红一片。


他连忙往旁边挪了下跟澹台烬拉开距离,望着别处语气慌张地说了声抱歉以后,就匆匆下床三两下穿上衣服,步伐慌乱的跑出了房间,连房门都忘了关。


外面还在下着雪,寒风从敞开的房门吹进来,让拥着被子坐起来、正处在茫然中的澹台烬给冻得抖了个激灵。


这一个激灵让他也反应了过来,赶紧穿上衣服下床把门给关上了。


把风雪关在门外后,澹台烬背对着房门看了眼床的方向,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刚才醒来时所感受到的……


他想起那个让楚晚宁尴尬羞赧到落荒而逃的画面时,神色很是平静,脸上没有露出一点窘况的意思。


同样都是男人的他,很清楚那不过是成年男性清晨时正常的反应而已,他偶尔早上起床时也会如此,所以他并不在意。


真正让他在意的,反而是楚晚宁为何会和他盖一床被子、还抱着他睡了一晚上的这件事。


他大概能猜到,应该是昨天晚上降温,他感觉冷的时候往楚晚宁那边挤,说不准也是他自己挤到楚晚宁怀里的。


可如果这样的话,楚晚宁哪怕会和他睡在一个被窝里,早上醒来时他们两个也不会是面对面的姿势,楚晚宁的被子更不会叠盖在两人的身上。


除非,是楚晚宁自己主动把他给抱在怀里的、也是楚晚宁自己把被子叠盖在他们两个身上的。


但是,楚晚宁为何这么主动了呢?


他们两个从认识到现在,也都还不到一年,仅有的两次夫妻间的亲密行为也是在结春蚕的作用下进行的。


后来楚晚宁身上的结春蚕再发作时,反应没那么大了,他也能控制住自己,他们两个就再也没有过什么亲密的身体接触。


楚晚宁平时也一向很注意,除了年前在云雾镇上他生病时他把他抱在怀里为他取暖外,非必要不会跟他有什么肢体接触。


不过——


想起楚晚宁刚才的身体反应,澹台烬忽然意识到什么,让他微微皱起眉头的同时,脸上也露出一抹犹豫和纠结来。


楚晚宁在这天早上‘落荒而逃’后,跑到附近的凉亭里吹了好一会儿冷风,等他把红透的脸吹得发白、又在寒风中被冻得通红的以后,起了反应的身体才终于冷静下来。


他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身体,蹙着眉闭上眼睛缓缓吐出一口气,再睁开眼时,脸上和眼中都流露出了一抹懊恼之色。


楚晚宁随手拍在支撑亭子的立柱上,蕴含着灵力的一掌顿时就把凉亭上面积了一夜的雪给拍了下来,其中还夹杂着几片瓦片。


他此刻的心中很是后悔,非常后悔自己竟然抱着澹台烬睡了过去。


若是早上他没睡着,身体大概就不会出现这种不受控制的反应,也就不会发生令人如此难堪的局面了吧?


虽说他已经喜欢上澹台烬,可他现在并不确定对方喜不喜欢他,万一今天早上的事,让澹台烬觉得他冒犯了他的话……


楚晚宁很苦恼,随即就想到他会和澹台烬成亲的原因,以及成亲当日、新婚之夜所发生的事。


如果今天早上发生的事让澹台烬觉得冒犯的话,那当时发生的那种事情,对于澹台烬来说又代表了什么呢?


楚晚宁更苦恼了,他一个人站在凉亭里,皱着眉头、眉峰凌厉,脸上的神色也愈加难看,整个人肉眼可见的烦躁起来。


这让很多从凉亭旁边经过、准备前往孟婆堂用早饭的弟子,在看到他以后都纷纷躲得远远的,生怕玉衡长老看自己一个不顺眼,召唤出天问来把自己给抽一顿。


这天,楚晚宁因为早上的尴尬,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着澹台烬,便躲了他一整天。


他吃饭时特意很晚才去孟婆堂、就是生怕遇到澹台烬,澹台烬半晌去水榭里查看情况时、他听到动静后立马躲了起来怕见到他不知该说什么。


就连他怕澹台烬冻着,想送个炭盆回暂住的地方,都是特意找个弟子帮他送过去的。


楚晚宁在犹犹豫豫、纠结矛盾一天后,直到晚上才终于鼓起勇气、磨磨蹭蹭地回到了暂住的地方。


可他回去时,房间里却没有澹台烬的身影,连取暖的炭盆都快熄灭了,显然是澹台烬已经出去很长时间了。


楚晚宁有些奇怪,却没有想太多,没有一回来就见到澹台烬,这让他忐忑不安的心情放松不少。


他点了蜡烛、将碳火重新燃地红彤彤的、还在炭盆上烧了壶热水,然后等着澹台烬回来。


这期间,他出门站在门口看了有四五次,都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回来,虽然明知澹台烬在死生之巅上不会出什么危险,却还是忍不住的担心。


就在楚晚宁都已经打算去找澹台烬的时候,对方才终于裹着厚厚的衣服、提着一个灯笼回来了。


他似乎有些走神,一直没注意到他和楚晚宁暂住的房间里已经亮起了灯。


直到走回到门口,看到房间门开着,楚晚宁还站在门口等着自己,他才有些惊讶,人也微微怔了一下。


澹台烬站在门前的台阶下,抬头望向逆着烛光站在门口的楚晚宁,他忽然笑了下说:“你回来了呀?我还以为你还没回来呢。”


“……快进来暖和一下,外面冷。”


楚晚宁居高临下的看着澹台烬,心中蓦地松了口气的同时,也上前从对方手中接过灯笼,让人快进去取取暖。


澹台烬搓着手进门后,迅速就被热气给包围了,他来到红彤彤的炭盆前,烤着手看向了关门的楚晚宁。


他问:“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我刚刚找了你好几个地方,都没见到你。”


“……找我?”


楚晚宁诧异地看向他,见对方点点头后,便忽然明白过来,原来他今日这么晚都还没有回来,是顶着寒风去找自己了。


他心中有些愧疚,走过去倒了杯热茶递给澹台烬,他含着歉意说道:“我今日回来的早了些……没想到你会去找我,我……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此刻的楚晚宁完全忘了,他不仅没想到澹台烬会去找自己,自己还一天都在躲着澹台烬。


因此,当他听到澹台烬说出“找你问问你躲着我的原因”这句话时,整个人顿时就僵住了。


在炭盆红彤彤的火光映照下,楚晚宁的脸又红了起来,他连忙道:“我没有要躲着你,我就是……我只是……我……”


他支支吾吾的我了许久,脸都憋的又红了几分,也没好意思说出个所以然来。


澹台烬坐在炭盆旁喝了口热茶,热乎乎的茶水顺着喉咙往下,暖意很快蔓延至全身。


等全身都暖和起来以后,他看了眼楚晚宁,摩挲着茶杯缓缓开口问道:“玉衡长老,我想跟你认真谈一谈。”


“谈什么?”


“我们已经成亲快一年了,当初成亲的原因虽然可能是因为意外,但我相信当时说要跟我成亲的你,肯定是不讨厌我的,对吗?”


“这是自然,我……”


“我们成亲后一直分房而居,除了新婚之日有过一次亲密接触外,这将近一年来再没有过什么亲密举止……还有今天早上,你突然离开,是因为你现在讨厌我了吗?所以才不愿跟我……”


“不是,我没有讨厌你!”


楚晚宁连忙开口打断他的话,望着澹台烬认真又带着些不解的神色,微微偏过头垂下眼帘,盯着地上的炭盆,红着脸嗫嚅着说道:“我……我只是怕、怕你会觉得我冒犯了你……”


“我觉得……你冒犯我?”


澹台烬眨了下眼,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后,他低下头抿嘴笑了下。


他放下茶杯,起身走到楚晚宁面前,伸出双手捧着对方的脸,直视着他轻声道:“楚晚宁,我也是男人,我很清楚那不过是成年男子晨起时的正常反应而已,所以我不会觉得冒犯有什么的。”


“而且,我们早就成亲了,无论成亲前、还是成亲后,你可没说过要只和我做表面夫妻,我也一直认为你我之间,和普通的亲密夫妻没什么区别……你明白我的意思吗?玉衡长老?”


楚晚宁听他一连对自己换了两个称呼,不由得缓缓点了下头。


他不是傻子,自然能听明白澹台烬话里暗藏的含义,也正是因为听明白了他的意思,此刻他看着近在咫尺的澹台烬,盯着对方的眼睛和说话时一张一合的唇,莫名感觉到喉咙有点发干。


他的喉结动了动,感受着自己胸腔里剧烈的心跳,缓缓抬手试探性的放在了澹台烬的腰上。


澹台烬没有丝毫的躲闪,还像是在鼓励他一般,加深了些脸上的笑容,并抬手搂住了楚晚宁的脖子——


寒冬的冬季已经进入尾声,在这个可能是最后的一个冬夜里,楚晚宁和澹台烬在烛光的映照下,相拥立在温暖的炭盆旁,交换了成亲以来的第一个吻,一个极其生涩又不得章法的吻。


一吻结束,当澹台烬气喘吁吁的用自己的额头贴上楚晚宁的额头时,对方额头上那灼人的温度让他微微皱起了眉。


他跟楚晚宁拉开些距离,抬手摸了摸楚晚宁的额头,有些惊讶地说:“你怎么在发烧啊?”


“啊?”


楚晚宁怔了一下,抬手跟着摸了下自己的额头,感受到那不太正常的温度,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不知何时发起了烧。





→论晚宁为何会发烧?因为这是对他早上落荒而逃的报应(认真脸)被子里捂出一身汗,然后立刻出去冰天雪地吹冷风,他不发烧谁发烧(狗头)

→彩蛋接上一章彩蛋:看晚宁1.0的世界跟正文宁烬的世界连通,单身晚宁来到宁烬的世界后,被宁烬相爱的事实惊呆✓

评论(53)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