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奈

我萌的cp超级冷!

我那家世显赫的师尊(20)

·假如楚晚宁是润玉转世

·晚宁独美,拆燃晚!

·佛系更文,谨慎入坑!

·不喜误入

·入坑必读! 






红莲水榭外的结界,是在楚晚宁说闭关的半个月后消失的。


当时看到结界消失后,薛蒙他们还以为是他们的师尊出关了,三个人急急忙忙来到水榭里,才发现水榭里已经没了他们师尊的踪影,只在最显眼的地方给他们各自留了一封信。


他们看到信时,心里就咯噔了下,三人相互看了眼,连忙拆开信看了看。


楚晚宁给他们三个写的信内容都差不多,大意就是说他因为不能被人知道他闭关的地方,需要找一个安全的地方闭关,所以才没有告诉他们这件事。


楚晚宁让他们不必担心他、也不用找他,等该回来的时候他自然就回来了。


在每个人收到那封信的结尾,他还特意就隐瞒了他们的这件事向他们都说了声抱歉——


信结尾处的抱歉二字让薛蒙他们三个面面相觑了下,三个人都很是惊讶,如果不是很确定字迹确实是他们师尊的字迹的话,他们都要怀疑这信是别人写来骗他们的了。


毕竟在他们的印象里,他们的师尊从未跟人说过道歉之类的话。


尤其是经历过前世之事的墨燃,他看着信结尾处的道歉更是觉得不可思议,楚晚宁什么时候会道歉了?


前世直到楚晚宁死之前,他才肯跟自己说一句对不起,这一世就为了这么点不告而别的小事,就跟他道歉?


墨燃忽然觉得很可笑,直到此刻他站在茶楼上望着和薛蒙说话的楚晚宁,他也依然觉得可笑。


不是要闭关吗?为什么现在在陪着别人在这里逛街?什么不能让人知道自己闭关的地方,都是骗人的吧?


墨燃站在窗前,下意识的攥紧了垂在两侧的手,直到师昧叫他下去找楚晚宁,他才回过神来对师昧笑了下,跟着他一起下了茶楼。


墨燃和师昧来到楚晚宁他们面前时,楚晚宁正在把薛蒙介绍给丹朱,他说:“叔父,他是我在这里收的弟子,薛蒙……哦他们两个也是我的弟子,他是墨燃,他是师昧。”


“哦?玉娃的徒弟啊。”


丹朱随着楚晚宁的介绍,笑着把目光从薛蒙他们身上扫过,最后在墨燃和师昧身上略微停顿了一瞬,眼神微微变了变。


薛蒙他们三个在听到楚晚宁对丹朱的称呼时,神色也变了变,他们惊诧的打量着丹朱,有些难以置信。


薛蒙看了眼丹朱,向楚晚宁问道:“师尊,这位……这位是您的叔父?”


“对。”


楚晚宁点点头肯定道,丹朱脸上带着笑意,看着薛蒙他们三个笑嘻嘻地问道:“怎么?我不像是他叔父吗?”


“不像……”


薛蒙他们三个齐齐摇头,他们打量着丹朱,又看看楚晚宁,心中很有默契的想:看上去你不像师尊的叔父,反而是师尊他像是你的叔父啊!


丹朱笑眯眯的看了眼楚晚宁,也不介意他们说了什么,见薛蒙他们三个有话对自己大侄子说得样子,就对楚晚宁说道:“玉娃,既然你的弟子们找了来,那我们就找个地方坐会儿喝杯茶吧,刚好我走了半天也走累了。”


“好。”


楚晚宁点点头,便带着丹朱和薛蒙他们三个去了薛蒙他们刚刚待的茶楼上,让店小二拼了两张桌子坐了下来。


等小二重新端了壶茶上来后,师昧连忙给楚晚宁和丹朱都倒了杯茶。


墨燃看着楚晚宁喝了口茶,他忍不住开口问道:“师尊,您不是说您要找个地方闭关修炼吗?怎么会在这里?是出关了吗?”


“对,我之前去了叔父家里闭关,这两天出关,刚好叔父他要来彩蝶镇游玩,我便跟他一起回来了,顺便陪着叔父他玩两天。”


楚晚宁说着,用央求的眼神看了眼丹朱,示意他不要将自己来彩蝶镇真正的目的告诉他们。


丹朱脸上的笑意不变,微不可查的点了下头,答应了自己这个大侄子的要求。


薛蒙一听这话,眼睛立刻就亮了,他问:“那师尊,您之后是要回死生之巅了吗?”


“……嗯。”


楚晚宁看着薛蒙希冀的神色,不忍告诉他自己可能回不去的真相,便略微迟疑着应了一声。


薛蒙没有听出他语气中的迟疑,很是开心的注视着楚晚宁说起了别的。


但墨燃和细心的师昧却注意到了楚晚宁的不对,他们都有些奇怪,可相互对视一眼后,又暂时没多问什么。


楚晚宁和丹朱在茶楼里跟薛蒙他们聊了有一个多时辰,中午又一起在茶楼里吃了顿饭。


酒足饭饱后,楚晚宁跟薛蒙他们三个说了自己目前住在哪家客栈,而后就借口他们要继续逛街,问薛蒙他们三个要不要跟着。


薛蒙他们三个自然是要跟着的,可当他们散步般的跟在楚晚宁和丹朱身后逛了两三条街,吃了一肚子的零嘴以后,三人不由得面面相觑了下。


最后,薛蒙上前两步看向楚晚宁问道:“师尊,我们就真的是单纯的逛街吗?”


“那是自然,不然你有什么新鲜好玩的吗?”


回答他的不是楚晚宁,而是一手拿着个拨浪鼓在玩儿、一手背在身后的丹朱。


他一脸期待地看向薛蒙,在薛蒙连忙摇摇头后,他顿时收回目光,失望地叹了声气说:“我还以为你这么说,是知道什么新鲜好玩的玩意儿呢。”


“没有没有,我就是觉得只是逛街的话,要这么一条街挨着一条街的逛吗?”


薛蒙扭头看着目前他们正在走的这条街,这条街上应该是住了很多人的,一路走来家家户户有些开着门、有些紧闭着院门,也没有多少商贩,显得有些僻静。


他实在是不懂,这样的街道有什么可逛的啊?逛街不该是哪里热闹去哪里吗?再不然就是去商贩多得地方啊。


丹朱看着薛蒙不解的样子,笑着来到他身边跟他说了起来,他东拉西扯的说了一大通,把薛蒙说得一怔一怔的,成功把话题给转移走了。


这天下午,薛蒙他们三个跟着楚晚宁和丹朱在彩蝶镇上逛了一下午,也走了很多的路,走到最后薛蒙他们三人都已经蔫了。


若非他们都是修炼之人的话,只怕此刻就只能瘫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薛蒙他们三个是今日才来到彩蝶镇的,还没有找到客栈安顿下来,


于是,楚晚宁便把他们带到了自己和丹朱住下的客栈里,给他们各自开了间房间住了下来。


当天晚上,楚晚宁来到丹朱的房间里拜托了他一件事,他说:“叔父,明日我准备自己在附近在彩蝶镇附近转一转,但我不太放心他们三个,所以能请您帮我照顾一下他们。”


“好啊。”


丹朱点点头,应承的很是痛快,然后犹豫了下,看向楚晚宁问:“玉娃,那个墨燃为何会跟你系上红线呢?你来历劫的话,二嫂他怎么可能会让机机给你安排姻缘线呢?还是和一个有魔族血脉的人?”


楚晚宁之前只是简单跟丹朱说了自己来人界历劫的事,并没有跟他说得太详细。


如今听到丹朱这么问,他神色不变地说道:“叔父应该知道父神的性格,即便是历劫,他也不会允许缘机仙子给我安排这种命格的,月下仙子也不敢违背父神的命令。”


“能在父神的命令下还能给我系上红线的,叔父觉得还会有别人吗?”


“这……”


丹朱的脸色微变,瞬间便反应过来其中的缘由,沉思一会儿后,他不由得神色复杂地叹了声气,转而安慰般的拍了拍楚晚宁的肩膀。


叔侄两人没再说什么,楚晚宁也回房休息去了,次日一早天刚亮,他便起床离开了客栈。


等薛蒙他们三个起床来到楼下后,就只见丹朱自己在楼下大堂里坐着,桌上放了一壶茶,一边慢悠悠的喝茶、一边翻看着一本书。


他们来到丹朱面前跟他打了个招呼,师昧问道:“前辈,我师尊呢?他是还没下来吗?”


丹朱说:“玉娃他早就起了呀,一大早就有事出去了。”


薛蒙问:“那我师尊他这么早出门,是有什么急事吗?”


“这个嘛……”


丹朱放下手中的书,看着他们笑了笑,在薛蒙他们三个以为他要告诉他们的时候,他忽然摇摇头说道:“不告诉你们。”


“啊……”


薛蒙他们三个顿时收回了目光,三人相互看了眼后,就在旁边的桌上坐下来,让店小二上了早点来吃了起来。


他们吃早饭期间,墨燃偶尔朝丹朱那边看了几眼,当他无意间看到丹朱手中那本书的书名时,微微怔了一下。


天帝霸宠俏天后?


这是什么?话本吗?


墨燃眨了眨眼睛,没忍住走过去探头看了一眼,可看到的内容却让他睁大了眼睛,随即一言难尽的看着丹朱。


因为此刻丹朱看得,正是书中主角天帝和天后颠鸾倒凤的场面,而那天后是个男的不说,还是个挺着个孕肚的男的。


他忍不住开口问道:“这话本写得也太离谱了吧?男的怎么可能会怀孕?”


“哎,看个话本而已,不要太较真嘛。”


丹朱笑嘻嘻地抬头看了他一眼,见他盯着自己手中的话本看,就晃了晃手中的书问道:“你要看吗?”


“……看!”


墨燃连忙从他手中接过话本,在旁边坐下后就直接翻看起来,而他脸上的表情也从一开始的没眼看,逐渐变为了认真的神色。





→跟隔壁的柏麟太微联动下,天界里私底下可是有不少人磕话本里的天帝天后的呢(狗头)

→彩蛋接上一章彩蛋:看前世版我那家世显赫的师尊,看楚晚宁死后变回润玉,再来人界后当着薛蒙的面揭穿华碧楠就是师昧的事✓


评论(34)

热度(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